新华网 正文
“奇葩证明”投诉有了监督平台
2018-09-06 09:02:16 来源: 检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司法部9月5日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正式开通“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接受群众对地方和部门设立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的投诉。

  据悉,“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在中国法律服务网首页以专栏的形式呈现,群众实名登录后,可以直接点击“我要批评”,把在政府部门或者服务机构办理事务时被索要“奇葩证明”等问题反映出来,提出批评意见。司法部和各地区、各部门都设置了平台管理员,开设了管理员账户,负责线上登录、转送、反馈、督办等各项工作。

  司法部负责人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司法部作为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要求,全力以赴组织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突出问题,督促指导地方和部门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被投诉的地方和部门要及时地接收群众的批评建议,要按照“谁处理、谁反馈”的原则,以适当的方式及时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向提请人反馈处理情况。司法部将通过人民监督、群众批评,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使“简政便民”行动真正落到实处。(记者史兆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江苏连云港:淮盐丰收“秋扒”忙
江苏连云港:淮盐丰收“秋扒”忙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