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淹成这样,没想到,中国领事馆来接人了!台湾同胞问……
2018-09-06 14:24:48 来源: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大阪关西机场被淹成孤岛后,上演了一出中国故事。

  受台风“飞燕”影响,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连接外界的唯一桥梁被撞坏,机场成为海上孤岛,自9月4日下午3时起关闭。

  机场近3000名旅客被困,其中中国大陆旅客750余人。日方派出轮渡和巴士运送旅客,但运力有限,机场仍有大批旅客滞留。

  5日下午,微博朋友圈陆续传来消息:中国领事馆来接人了!


 

图片来源见水印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消息,关西机场旅客滞留事件发生后,领事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昨天凌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组赶赴机场周边,了解被困中国旅客情况,并与日方协调对策方案。

  在中国领事馆的积极协调下,昨天上午11:30,集中转运中国旅客工作开始!

  被困游客告诉观察者网,当时并未想到领事馆会来接人。导游称如果按日方的安排排队,要3-5天才能离开,但一早传来消息——领事馆已经和日方对接过,“一定派车接我们过去!”

  还有游客坦言,平常在国内感受不到的,这次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在这个时候国家对你的重要性有多大。

视频截图来自时间新闻

  北京时间记者致电大阪总领馆,接电话的人说,所有人都去前方服务了,她是使馆工作人员家属,被安排留下来负责接电话。

  另外,这次撤离过程中还有一个插曲。有人发朋友圈称,滞留旅客中也有一些台湾同胞,询问能不能一起上车,得到的答案是:

  在现场的游客说,台湾游客询问后,便也和大陆游客一样,开始去大巴队伍排队。

  网友评论:我妈来接我了,拜拜

  @白杨1541: 国家的强大不能只看护照能免签多少个国家,最重要的是:在发生危机时候,生死攸关时刻能不能保护你的安全,带你平安归来,维护你的利益。

  @盖浇饭丁: 外国人1:就,就,就这么走了? 外国人2:又不是第一次了,淡定。

  @DongL-O-V-ENancy: 这一点祖国做的很好,为祖国点赞!

  @龙七班长: 尼泊尔地震时,我朋友在滞留游客里,中国的飞机第一个到达,凭中国身份证登机,那一刻她是真的哭了。

  @小成都: 使馆人员凌晨一点就在桥那边等着。为中国大使馆点赞!

  @王者归来Zll: 妈妈来接我了,拜拜 。

  @卡航回复@王者归来Zll: 有种小时候在幼儿园妈妈第一个来接我的自豪感。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紧急求助号码:

  关西国际机场关闭情况或将持续一段时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妥善调整自身行程,及时办理机票改签、签证延期等手续。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并与我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号码。

  日本急救电话:+81-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大阪总领馆:+81-6-6445-9427(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ID:rmrbwx)、观察者网(ID:guanchacn)、“央广新闻”(ID:cnr_cnr)、新浪微博@共青团中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