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喜饶嘉措大师爱国思想研讨会暨爱国爱教展览在青海举办
2018-09-06 15:4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9月6日电(记者王大千)中国佛教界卓越领导人、杰出藏学家喜饶嘉措大师爱国思想研讨会暨爱国爱教展览日前在青海举办。与会宗教界人士和专家学者表示,要继承、发扬喜饶嘉措大师的爱国情怀和治学精神,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引导僧俗群众适应新时代,促进藏区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喜饶嘉措大师1884年诞生于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1968年11月离世。他是我国藏传佛教一代高僧,青少年时期曾赴甘肃夏河拉卜楞寺、西藏拉萨哲蚌寺修学佛法,应十三世达赖喇嘛之邀主持藏文佛经和古籍的整理校勘工作。

  喜饶嘉措大师是藏文化的杰出学者,民国期间担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西藏文化讲座讲师促进汉藏文化交流,晚年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多次率团出国访问,增进了各界对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理解和认同。他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抗日战争期间在甘肃、青海发动僧俗群众团结抗日,解放后出任第一届青海省政府副主席并为西藏和平解放积极奔走,还带头捐款购买“佛教号”飞机支持抗美援朝。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说,纪念喜饶嘉措大师,有利于增强各族各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学习喜饶嘉措大师,就要坚定不移跟中国共产党走,投身于为社会主义社会服务的伟大征程中,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指出,喜饶嘉措大师要求佛教徒“为创造现实的人间极乐世界而奋斗”,纪念喜饶嘉措大师,要精研佛典提高文化素质,更要爱国爱教,坚守德行戒律。

  此次活动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海省委统战部、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协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水乡似江南
戈壁水乡似江南
教官今年18岁
教官今年18岁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8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