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担当作为要从振奋精神开始
2018-09-11 19:4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11日电 题:担当作为要从振奋精神开始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余贤红

  近日,江西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并研究出台《关于建立省管干部常态化谈心调研制度的通知》,将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和负面典型纳入谈心调研专题内容,及时了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负面典型和具体事例。

  从谈心调研制度的建立到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从传导组织关怀温暖、推动干部工作由浅入深,到最终发挥激励干部的作用……做好一个地方的工作,关键在人,培育担当作为的作风,要从振奋干部精神开始。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奋发有为、勇往直前。

  提振精神,才能激发出磅礴的动力。让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振奋精神是第一步。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钉子”作用,必须把组织工作做进党员干部心里,营造暖心的环境和氛围,才能唤起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工作动力。

  面上谈心“听”情况、实地调研“察”实绩、综合研判“下”结论、相互印证“用”成果……这些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措施,有助于增进上级组织部门对干部的直接了解,有助于让那些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信心立场坚定、有战略定力和耐力的干部脱颖而出,实现从一线选人、以“实绩”用人的良好导向。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选什么人、用什么干部是最重要的风向标,直接关乎人心向背。“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则万马奔腾”。如果工作失察,选用那些只会侃大山的“表面光”干部,就会让踏实干事的干部寒心、让群众糟心,出现“选错一个人、会挫伤一群人”的现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就很可能成为一句空话。

  担当作为从振奋精神开始,既是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的客观需要,也是建立公正廉明用人机制的前提,更是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在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身上有那么一股子气和劲。只有抖擞干部精神,激发奋斗意志,才能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