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未来力争每个街道都有应急避难场所
2018-09-15 15:0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李荣)15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上海当天11时35分至11时58分在除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地区之外的全市范围内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并进行了防空防灾演练。记者从上海市民防办获悉,上海未来力争每个街道都有应急避难场所。

  据了解,目前上海应急避难场所大致分为2类,一类是公园、公共绿地、郊野公园等开阔空间为主的场地型,另一类则是以学校体育馆、影剧院为主的场馆型。

  截至目前,上海共有应急避难场所64个。“十三五”之后,上海力争每个街道都有应急避难场所。

  应急避难场所是指在城市中人口集聚地附近,以应对地震灾害为主,兼顾其他灾害事故,用于接纳受灾居民紧急疏散、临时或较长时间避难及生活,确保避难居民安全,避免灾后次生灾害危害,并可供政府组织开展救灾工作的场所。

  当空袭、地震等灾害事故来临时,市民可寻找离自己最近的应急避难场所。应急避难场所具有应急避难指挥中心、独立供电系统、应急直升机停机坪、应急消防措施、应急避难疏散区、应急供水等11种应急避险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