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位诺奖得主与百名院士专家齐聚吉林研讨未来科学
2018-09-17 15:3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9月17日电(记者孟含琪)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17日开幕,两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和140余位院士专家前来参会,共同探讨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问题,布局前沿科技。

  此次论坛以“科学前沿与人类未来”为主题,设立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量子物理前沿、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战略性新型信息器件等9个主题论坛。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介绍,为了进一步围绕我国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构建开放共赢的国际合作网络,搭建中外科学家深度合作的交流平台,吉林大学未来科学论坛作为战略性布局应运而生。

  此次论坛邀请了哈特穆特·米歇尔和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两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和140余位院士专家前来参与,两位诺奖得主分别以“人类生物学和医学面临的挑战”和“科技创新——世界繁荣与和平的关键”为主题作报告。

  近年来,吉林大学将布局未来科学作为人才和战略发展的重要依托,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等。其中,学校成立的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重点建设的“人才与学术”特区,实验室充分汇聚世界顶级科学家团队,加强跨学科、跨领域交叉融合研究,力求催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山竹”过境广西
“山竹”过境广西
送别朱旭
送别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