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一抗战老兵后人捐赠“红色家书”
2018-09-18 17:3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18日电(记者王民)“咱们是个穷人家,连吃的都不够。你们要知道,咱们只有依靠共产党八路军才能有办法,因为只有共产党才是替老百姓谋福利,替穷人寻天下的……”

  “母亲大人尊前:儿与四兄见面……母亲不要挂念,现在性命无忧,不过需要休养一个时期……如现下想念儿,就看兄带回的相片,就跟看到我一样……”

  这两封写于抗战时期的家书,纸张已经发黄,但字迹依旧清晰,饱含着一名八路军战士坚定的革命信念,流露着一对母子之间深深的思念。

  写信人是来自河北省河间市时村乡时村的赵达仁。他1920年出生,1937年参加八路军,后到晋察冀边区教导处接受训练,1939年回到冀中九分区十八团五连当排长,1941年调到一连当指导员。1943年,赵达仁驻守绥远凉城旧堂村,1949年退伍,1989年去世。

  赵达仁的儿子、时村小学校长赵红记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发现了6封家书以及父亲在抗战时期的老照片、工作介绍信、部队寄给家人的慰问信等16件物品。今年夏天,赵红记特意到山西寻访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决定将父亲这些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捐给纪念馆。

  日前,太原解放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河间,接受了赵红记的捐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武强:选购农机备秋收
河北武强:选购农机备秋收
战场“精算师”——记南部战区某部队部队长廖新华
战场“精算师”——记南部战区某部队部队长廖新华
西藏:雪山脚下的中尼帐篷边贸市场
西藏:雪山脚下的中尼帐篷边贸市场
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吸引多国企业参展
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吸引多国企业参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