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突出戏曲传承与创新
2018-09-26 19:1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张漫子)记者26日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0月1日至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将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将为国庆期间的北京添上国粹华彩。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组委会介绍,本届戏曲文化周强调艺术性与专业性,体现群众性和参与性,运用现代科技诠释演绎传统戏曲魅力。国庆期间,除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还有戏曲花车巡游表演、戏曲科幻秀、戏曲艺术汇、京剧票友大赛、园博传统音乐演出等活动上演。

  戏曲艺术汇中,既有戏曲场景秀、人物秀,也有园林实景演出和少儿亲子剧场。以“文化经典·匠艺传承”为主题的非遗展演,以及《霸王别姬》《状元媒》等10部经典的戏曲电影,京剧《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剧目将登台亮相。

  本届戏曲文化周突出戏曲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融合,运用现代科技诠释演绎传统戏曲魅力。今年新增设的戏曲科幻秀《梦回·牡丹亭》,利用全息成像、智能人机互动等技术手段,通过声、形、意的艺术呈现,配合舞台表演,将打造一部动态沉浸式视觉观赏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8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