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端高速”建成通车 海南中线建设收官
2018-09-28 17:4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9月28日电(记者王丽婧、周旋)28日,地处海南省中部生态核心区的重点公路项目——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彻底打通了海南中部山区的交通大动脉,也宣告了历时9年的海南中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胜利收官。

  琼乐高速是海南省“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2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琼乐高速开通后,从海口到五指山市区,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从海口到乐东县城,也将从现在的近4个小时缩短为3个小时左右。

  被称为“云端高速”的这条高速路穿行五指山、鹦哥岭,四跨昌化江,八跨南圣河。作为海南省迄今为止地形最复杂、生态最敏感、建设难度最大的一条新建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秉承“要把路修进去,不要把破坏带进去”的理念,将生态文明、绿色低碳融入项目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达到了建设生态路、景观路、旅游路、交通路、幸福路的目标。

  海南省交通建设局琼乐项目主管符竣凡称,在打造景观路方面,琼乐高速路大胆进行创新,坚持自然和谐原则,通过露景、透景、借景、造景等手法,展现海南自然风貌、风土人情、塑造公路设施人工景观,实现公路与自然地形环境深度整合,打造“流动风景线”。

  “今天高速路开通,我非常高兴。”来参加通车仪式的琼中县番道村村民王春兰说,“因为有这条高速路以后,我们村的瓜菜、水果、南药等特产都可以随时运出去,老百姓能多挣点钱过好日子。”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介绍说,琼乐高速路的开通将彻底改变海南传统交通格局和时空观念,增强海口、三亚等中心城市对于中部山区的辐射作用,对促进海南经济的平衡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