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在沈阳开展
2018-09-29 14:3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9月29日电(记者赵洪南)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辽宁省政府主办的“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首展于29日在沈阳开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设档案文献和实物两大展区,其中,档案文献展区共展出反映新中国工业发展的1300多件珍贵图片、历史档案和重要文献;实物展区共展出73件工业产品实物和模型,直观展示了我国工业发展成果。

  展览中,一张张图表记录了中国工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快速发展,中国工业总体规模、创新能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尤其是近年来,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一代移动通信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通过这些档案文献,观众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工业的初心、思路和方向上的转变以及决策的过程,体会到新中国工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工业建设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工业精神,深刻感受到工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