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将“有限度”调查大法官人选性侵指控
2018-09-29 14:1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在剧烈争议和尖锐的党派对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28日闯过国会参议院听证关。但在参议院全体投票前,联邦调查局将就性侵指控对他展开“补充背景调查”。

  共和党在国会参议院比民主党多两席,掌握各委员会主席职位和多数席位。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由11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0名民主党参议员组成。28日中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表决,全部共和党成员投赞成票、全部民主党成员投反对票,共和党凭借一票优势将卡瓦诺送入提名任命最后一关——参议院全体投票。

  当天晚些时候,在两名手握关键票的共和党参议员呼吁下,在沸沸扬扬的民意和舆论压力下,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同意推迟一周举行全体投票,以便联邦调查局对卡瓦诺所受性侵指控进行“补充背景调查”。特朗普随后下令联邦调查局追加调查,要求调查必须“限定范围”,并不得超过一周时间。

  过去两周里,3名女性实名指控卡瓦诺曾有不当性行为,卡瓦诺坚决否认。27日,司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首位实名举报卡瓦诺的女性、加州帕洛阿尔托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克里斯汀·布莱泽·福特和卡瓦诺先后作证。福特说,她“百分之百”确定36年前,17岁的卡瓦诺酒后性侵15岁的她,她的指控出于“公民责任”,没有政治原因。卡瓦诺则坚称没有性侵过任何人,性侵指控“是经过计算和协调的政治打击,显然出于对特朗普总统和2016年大选的愤怒”。

  距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已不足6周,卡瓦诺性侵争议和大法官任命前景对两党选情都有重要影响。民主党批评共和党急于通过卡瓦诺的提名,共和党则批判民主党“虚伪”,为阻挠提名不惜“毁掉一个人”。卡瓦诺本人的听证陈述也被指具有党派立场。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共有9个大法官席位,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各占4席,唯一“摇摆票”安东尼·肯尼迪大法官已宣布退休。卡瓦诺现年53岁,立场保守,如果获得任命,意味着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将由保守派占据上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美国宣布关闭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馆
    美国国务院28日说,国务卿蓬佩奥已下令关闭美国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领事馆。
    2018-09-29 13:10:35
  • 美国证交会指控马斯克误导投资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指控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因发布关于特斯拉退市的一系列虚假误导性言论,涉嫌证券欺诈,提请法院判处马斯克接受民事处罚并停止担任高管职务。
    2018-09-28 14:4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0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