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开演
2018-09-30 17:0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30日电(记者袁慧晶、田耘)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在江西省抚州市开演。汇演将持续至11月14日。

  记者了解到,“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由大型采茶戏展演、精品小戏折子戏交流演出、采茶戏传承与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戏曲进校园”活动等6项内容组成。此间,来自江西、安徽、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8个省(自治区)44个院团的54个剧目将在抚州集中展演。

  采茶戏,是流行于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一种传统戏曲类别。同一省份的采茶戏,也会冠以不同的地名来加以区别;如,江西就有“赣南采茶戏”“抚州采茶戏”“南昌采茶戏”“高安采茶戏”等数十种小类。采茶戏虽然种类很多,但形成时间大多在清代中晚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