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长江走来——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09-30 20:3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周玮)“从长江走来——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30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美术创作首次全面、集中进京展示。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这次展览,从情系长江、击水中流、扬帆启航三个角度展开叙述,力图全景式反映湖北美术的丰厚成果和文脉延续。展品时间跨度近100年,遴选湖北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领域100多位代表性艺术家的117件精品力作,包括唐一禾的油画《七七的号角》、汤文选的中国画《婆媳上冬学》、闻立鹏的油画《红烛颂》等。参展者既有在美术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老一辈艺术家,也有艺术创作的中坚代表,还有鲜活的新生力量。

  “湖北美术家多年来锐意创新,在继承传统中吸收各种先进文化有益成分,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展览中有不少作品都是中国美术馆的藏品,这些作品是湖北美术对中国美术的一大贡献。”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新时代,我们要不断推出力作、推动创新,希望有更多艺术家投身到这样一个伟大洪流当中去。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1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