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期间武汉每晚上演25公里岸线灯光秀
2018-10-01 17:5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1日电(记者冯国栋)国庆长假期间,武汉将每晚在长江、汉江25公里岸线500多处楼宇所组成的景观带上,循环上演“梦幻江城”灯光秀。

  据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展来介绍,本次推出的“梦幻江城”灯光秀,以长江、汉江两岸建筑和长江游船为载体,根据武汉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的独特格局,在岸线、楼宇、桥梁、游船上布局约20万个点光源,打造人文艺术景观带,集中展示中国水文化、楚文化及武汉城市文化,助推打造长江主轴文明景观带。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灯光秀作品,从国内外征集到的上百件投稿作品中评选出来。活动评委、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蔡新元说,12件获奖作品兼具中国传统、武汉特色以及国际元素,体现出多元创意。

  据武汉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梦幻江城”灯光秀是江汉朝宗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也是正在举办的“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的精彩一环,在国庆长假期间每天19时至23时循环播放,让四方来客大饱眼福。

  据介绍,本次灯光秀最佳观赏点是汉口、武昌、汉阳三镇江滩沿线。此外,乘坐“知音号”等长江夜游船视野更佳,可同时观赏到长江、汉江两江四岸灯光动画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4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