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今日迎游园最高峰
2018-10-03 07:14:2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属公园今日将迎游园最高峰

  昨日全市176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92.6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景区为前门大街、什刹海和故宫

10月2日,景山公园内,游客在万春亭眺望故宫全景。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国庆假期第二天,天气晴好,各大公园初现游园高峰。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的信息,10月2日当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迎来57.6万名游人。同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76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2.6万人次,游客接待量前三位的景区为前门大街、什刹海和故宫。

  根据预测,今天将进入国庆游园最高峰,建议广大游客提前规划游园安排、预约购票游览。

  公园

  颐和园接待游客数破10万人次

  10月2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全市各大热点公园内游客络绎不绝。据了解,当天颐和园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次,达10.08万人次,北京动物园接待游客8.9万人次,天坛公园、北海公园均达到7万人次,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均达到4万人次。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的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倍。此外,中国园林博物馆当天累计接待游客6000人次。

  今年国庆假期,各大公园内国庆花坛及花带景观花卉全面绽放,游园活动及热门景区全新亮相,游客竞相拍照留影,驻足欣赏金秋园林美景。天坛公园的“神乐之旅·国庆专场音乐会”、景山公园的“景山历史文化展”、玉渊潭公园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展”等一系列文化展演活动也于同期举办,结合多种感官体验,将旅游、文化与美景融为一体,共同展示园林景观的内在魅力。

  其中,天坛公园举办的天坛文物展在祈年殿东侧北神厨、北宰牲亭院内,展示祭天礼器、碑刻字画、乐器服饰等文物精品及祭祀遗迹等。据悉,此次展览为天坛公园内目前展出面积最大、展品数量最多、展示条件最优、文物水平最高的一次展览,展出的近200件套展品包含了天坛、地坛、日坛、月坛、先农坛、太庙等北京“九坛八庙”有代表性的文物。展品中,被誉为天坛“镇馆之宝”的明代鎏金铜编钟原件首次在园内展出,为国家一级文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假期,颐和园、动物园、香山公园、天坛公园、景山公园等五大热点公园及核心景区采取“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一旦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将停止售票,提倡游客通过“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并将二维码截图,现场扫码即可入园。上述公园也同步开展了文明游园宣传,在入口处疏导购票人流,同时为游客扫码入园进行票务指导。

  根据预测,今天将进入国庆游园最高峰,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广大游客提前规划游园安排、预约购票游览。

  景点

  郊区民俗游成国庆游热点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10月2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76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2.6万人次,同比增长25.5%;营业收入5645.2万元,同比增长2.6%。北京游客接待量前三位的景区为前门大街、什刹海和故宫,前门大街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2.2%。

  昨天,北京城市核心区景区接待游客8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7%;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72.9万人次,同比增长40.3%;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49.7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46.5万人次,同比增长56.3%;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16.2万人次,同比增长22.2%;博物馆型景区接待6.3万人次,同比减少17.0%。

  郊区民俗游成为一大热点,郊区民俗游接待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郊区民俗游接待63.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收入5939万元,同比增长5.7%,其中,怀柔区接待12.8万人次,延庆区接待10.5万人次,密云区接待10.3万人次。

  ■ 保障措施

  市级暗访组“卧底”一日游

  昨日,各级旅游执法部门以整治北京非法“一日游”为重点,严厉打击旅游“六黑”乱象,共出动执法人员303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8台次,检查旅游车73辆次、导游68人次、各类旅游企业718家次。

  北京市旅游委派出3个市级起点跟团暗访组,每组由市旅游委2人、旅游警察1人组成,属地昌平、延庆区级旅游联合执法组继续分别在末端开展巡查检查执法,并对“一日游”团队强化检查。跟团暗访组前两天暗访发现,暗访的“一日游”团队存在与游客不签旅游合同、已签合同不给游客等问题,跟团暗访组已将涉事旅行社、导游和旅游车辆的信息转交市旅游委,市旅游委将迅速立案查处。

  国庆小长假的到来,意味着旅游市场迎来高峰。为了维持市场秩序,昨日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前往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昨日上午,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胡之群带队进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上午10点整,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位于昌平区西关环岛西侧的北京璟翠玉城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一家销售玉器商品的旅游商店。执法人员现场查验了该旅游商店的营业执照等资质,并检查了店内广告宣传、安全保障等情况,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检查结束后,工商工作人员向旅游商店负责人明确,要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对于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要落实到位。

  (记者 倪伟 周依 戴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51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