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稻城亚丁国庆酒店价格最高3700元 多部门下整改通知
2018-10-03 07:48: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稻城亚丁整改房价超三千元酒店

  稻城多部门联合开展突击检查 超三千元房价均已相应下调

目前稻城摩梵主题酒店不再有3000元以上的房间

  十一黄金周前,一篇名为《国庆稻城亚丁房价:最高近3700一晚》的文章让稻城亚丁国庆长假的高房价受到关注。黄金周前,在第三方订房网站上,稻城亚丁的几家热门酒店单间房售价一度涨到超过3000元。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十一前,稻城县多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亚丁村进行突击检查,对多家酒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目前,相关酒店房价已相应下调。

  稻城亚丁酒店房价超三千

  9月19日,一篇名为《国庆稻城亚丁房价:最高近3700一晚,而2600的房间已售罄,恐怖!》的文章让稻城亚丁国庆长假的高房价受到关注。文章称,国庆黄金周的稻城亚丁酒店房价动辄上千,一些2000多元的房间已经售罄,还有高达3675元一晚的房间在售。

  9月26日,北青报记者通过某酒店预订网站查询发现,距离景区较近的亚丁村房价多数超过千元,是平时房价的三四倍,其中几家热门酒店的房价超过每晚3000元,有的套房价格高达4000多元。而一些标价不过千的酒店,标价仅为多人间一个床位的价格,例如,格桑美朵丽森酒店的四人床位间每个床位价格为432元起。

  多数价格超3000元的房间是面积较大的套房,但也有单房价格3000元以上的情况。例如,稻城摩梵主题酒店,9月26日单房的价格最低2142元起,其中有免费地暖、可免费吸氧的28平方米星空观景大床房标价为每晚3146元,而45平方米的星空观景豪华套房价格4299元已售罄。当选择11月1日入住时,该酒店的房价最低427元起,星空观景大床房标价为1011元,星空观景豪华套房标价为1685元。

  9月26日,北青报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该酒店询问,工作人员称,网站标价属实,显示有房就可预订,只接受在线付款,不接受到店付。

  相关部门突击检查下整改通知

  针对社会关注的稻城亚丁酒店国庆黄金周的高房价问题,9月26日,北青报记者曾以游客身份致电稻城县发改局,工作人员称,目前酒店是市场自主定价,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前,发改局就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督查,如果酒店的挂牌价、预订网站标价不符合规定,会按照违规的程度要求调整或责令停业整顿。

  据稻城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号10月1日消息,9月18日至21日,甘孜州发改委会同稻城县发改局价格监督检查组在稻城开展市场价格督查,重点对酒店、民宿、景区服务点等旅游市场明码标价、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一经发现问题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从重处罚。对酒店未在醒目位置公示服务收费,未在收费大厅告知具体退房时间及超过时间如何收费,未告知消费者加床收费具体事项,未公示消费者维权电话,明码标价不规范,销售商品未标示品名、规格、计价单位、价格举报电话等存在的问题要求3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至有关部门。

  此外,据10月1日稻城县方面发布的消息,9月28日至29日,由稻城县食药工质局牵头,联合县发改局、旅游局、卫生局、税务局、亚丁景区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组成联合专项督查组对稻城县亚丁村进行突击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扎西空墅藏文化主题酒店、摩梵主题酒店、知白艺术酒店、亚丁云山台酒店、亚丁洛克文化酒店等酒店,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将进行停业整顿。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稻城专项督查组将继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针对国庆旅游的交通保畅、购物规范、卫生防疫、治安消防、经营秩序等进行全方位执法监督,确保每一位游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多家酒店下调房价

  此前为何会出现超三千的高房价?摩梵主题酒店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第三方订房网站显示的房价包含平台收取的佣金,所以价格较高。该酒店在给政府相关部门的情况说明中称,酒店依据酒店的地理位置、酒店装修、配套设施、服务等价值及本地服务行业市场经济自主定价。第三方订房网站显示星空观景大床房价格为3146元,包括第三方订房网站收取的15%佣金。酒店已按照政府相关管理规定调整房价。目前,该类型房间的标价为2840元。

  此外,有些酒店出现高房价是因为套房价格较高。据了解,9月19日网传文章中所称标价3675元一晚的房间,系扎西空墅藏文化主题酒店的雪山观景套房,该套房面积近6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层为客厅,可住人,二层包含一张大床房和一张单人床,从窗户往外可见两座雪山,套房最多可住4至5人。目前,该套房标价已调整为2736元一晚。

  某酒店负责人表示,酒店房源通过第三方订房网站展示,第三方网站所显示房价包含向酒店收取的佣金,一般为酒店报价的10%至30%。同时,部分酒店将房源通过代理商分销,代理商自行加价后再通过第三方订房网站展示房源。经过层层加价,造成一些酒店房价高出备案价格的情况。

  10月1日,北青报记者查询第三方订房网站发现,已不存在单间房售价超三千的情况,此前售价超出三千的酒店房价均已下调至三千之内,稻城亚丁附近多家酒店房价相比9月26日都有一定幅度下降。

  相关

  黄金周首日通往稻城亚丁等景区路段交通管制

  黄金周第一天,因遇上降雪,通往稻城亚丁的泸定高速下站口堵车严重。当地交警部门已对泸定高速下站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限时放行出甘孜州的车辆。此外,折多山降雪造成路面结冰,交警部门已对四驱车以下车辆实行管制,并劝返未悬挂防滑链的车辆。10月2日9时许,折多山恢复通行,而泸定高速下站口对出州车辆的管制将持续到3日。

  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甘孜州18个县的车都要经过泸定高速下站口,黄金周假期第一天车流量大,出现堵车,交警已在现场疏通。

  据泸定警方10月1日17时许消息,鉴于雅康高速目前的车流实际情况,结合泸定境内道路通行能力,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3日24时止,对须经雅康高速泸定互通连接线驶入雅康高速的各类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每日18时至次日7时限时放行出甘孜州的车辆,经泸定高速连接线驶入雅康高速,其余时间出州车辆经G318从新沟收费站进入雅康高速。

  除了泸定高速下站口的交通管制,甘孜警方1日12时34分发消息称,折多山顶往塔公方向机场路发生塌方,无法通行,过往车辆需选择新都桥方向通行。因堵车影响,康定新都桥某酒店负责人表示,到当天20时许客人到达量还不足一半,全都被堵在路上了。

  据甘孜警方1日22时许发布的消息,当晚受折多山降雪影响,G318折多山道路部分路段结冰,通行条件差,已对四驱车以下车辆实行临时管制,并在两岔路、折多塘对未悬挂防滑链的车辆进行劝返。

  2日8时41分,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发消息称,G318线折多山路段,公路交通部门正在全力对道路实施融雪除冰作业。不到一小时后,折多山恢复通行,但过往车辆必须悬挂防滑链条,听从交警指挥。

  除了康定的折多山,稻城海子山也出现降雪。2日上午,北青报记者从稻城交警处获悉,海子山1日晚下起大雪,路面未结冰,但有暗冰、积水情况,容易打滑、追尾,需缓慢行驶。2日白天,海子山未出现降雪,三天内仍可能降雪,未来交通情况有待观察,前往该区域的司乘人员需做好防寒、防滑准备。

  据甘孜警方消息,9月30日19时至10月1日19时,进出州车辆共计31035辆次,但未发生大面积拥堵情况,其中二康路全段交通压力增大,全州交通秩序良好,无较大交通事故发生。2日,折多山仍有中到大雪,已协调交通部门做好应急保障。(记者 杨凡 实习生 戴幼卿 吕晓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51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