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推行食品销售经营风险分级管理
2018-10-07 19:0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7日电(记者 邹欣媛)为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从10月起,宁夏全区将逐步推行食品销售经营风险分级管理,消费者可根据在商场、超市等悬挂的“宁夏食品销售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公示牌”了解食品安全管理状况。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宁夏食品销售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宁夏将食品销售经营者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分为A级、B级、C级和D级,对不同等级的食品销售经营者实施不同频次的监管,通过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及重点品种,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规范还明确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应根据食品销售经营者日常监督管理记录实施动态检查等级调整,动态检查等级划分为四星(优秀)、三星(良好)、二星(一般)、一星(警示),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宁夏将把大中型商场、超市以及食品总经销代理商、特约经销商等食品批发企业作为首批实施风险分级监管的重点对象。另外,在完成大中型企业风险分级监管的基础上,宁夏将逐步推广这一管理举措,实现食品销售“100%精准化监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2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