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20周年:不砍树能致富 多渠道解决就业
2018-10-10 13:03:35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实施天保工程,使林业职工从过去的砍树人,变成现在的护林人。工程区采取多种措施,解决林业职工的就业问题,做到不砍树也能致富。

  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这里的林业职工,利用森林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发展林下经济来增收致富。林下养殖、中药材,都成为他们增加收入的新渠道。

1

  四川省昭化区林业局天保办主任 何志辉:通过我们发展林家乐、农家乐,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林下养殖,一户大概(一年)能收到两三万块钱,通过不砍树也能够致富。

  森林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发展林下经济的优势,同时也是开展森林旅游的有利条件。在四川省洪雅县国有林场,这里开展了全国首个森林康养试点。

1

  四川省洪雅县国有林场场长 李福荣:利用我们森林里面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我们的人群到森林里面来观光,包括听水声、听鸟鸣,每年我们接待游客应该在50万(人次)左右。

  而林业职工非常关心的医疗和养老保险问题,也不用担心。

1

  四川省丹棱县国有林场场长 马应国:社保、养老保险等等五险全部都给保障了,地方财政把我们林场全部职工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给保证了,大家都没有了后顾之忧。

  统计显示,这20年来,天保工程区95.6万富余职工得到妥善安置,67万人员长期稳定就业,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玉树林业人:三江源头书写绿色奇迹
    据了解,玉树州林业灾后至今累计栽植了各类苗木1217.85万株,完成造林绿化9.6万亩,玉树国土绿化进入了快车道。完成了天然林资源管护任务577.87万亩,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管护任务641.27万亩,完成1106.85万亩的湿地资源管护任务等林业重点工程……
    2018-08-30 17:57:02
  • 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已超7万亿元 带动5200万人就业
    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已从1994年的1337.5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超7万亿元,并带动5200万人就业。
    2018-07-08 11:28: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3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