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 售价平均降56.7%
2018-10-11 07:54:1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

  11月底前开始执行,售价平均降56.7%;10种药品为2017年后上市品种

  昨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此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

  这些药品是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进入医保目录的。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17个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这些抗癌药纳入医保以后,会使大量的原本负担不起的患者可以用得上新药,可以改善他们的治疗效果。”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介绍,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充分体现了对医药创新的重视和支持,17种谈判抗癌药品中有10种药品均为2017年之后上市的品种。

  国家医疗保障局在通知中要求各省(区、市)药品集中采购机构要在2018年10月底前将谈判药品按支付标准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公开挂网。医保经办部门要及时更新信息系统,确保11月底前开始执行。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统筹地区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谈判药品的供应和合理使用。因谈判药品纳入目录等政策原因导致医疗机构2018年实际发生费用超出总额控制指标的,年底清算时要给予合理补偿,并在制定2019年总额控制指标时综合考虑谈判药品合理使用的因素。(记者吴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11月底前执行
    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将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
    2018-10-11 07:26:03
  • 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国家医疗保障局10日发布通知,经组织专家按程序与部分抗癌药品进行谈判,将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下称“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
    2018-10-10 16:17: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排世锦赛:中国胜美国
女排世锦赛:中国胜美国
新疆首个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新疆首个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云端上的“清洁工”
云端上的“清洁工”
秋花争艳斗金秋
秋花争艳斗金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4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