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一建筑工地挖出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2018-10-14 10:0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4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该市的一处建筑工地上,近日有工人在作业过程中挖出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由于处置及时、妥当,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10月8日,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一建筑工地上,工人在施工作业时挖出一枚铁质物体,仔细观察竟然是一枚炮弹,工人立刻报警。

  当地警方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初步认定该炮弹为迫击炮弹。因炮弹全身布满铁锈,看不出任何标志,没有发现引信,警方推测这可能是一枚非工作状态的炮弹。在确定炮弹无紧急危险后,警方将炮弹运回做进一步分析。

  经专家鉴定,这枚炮弹属于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储存备用的炮弹,并非生化细菌炮弹,对人体和周围环境没有造成不良影响。警方随后对发现炮弹的地点周围开展深入排查,待确定安全后该工地才能继续施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沈阳首次原文公布日本侵华2168页档案罪证
    沈阳市档案馆近日还出版了《皇姑屯事件档案资料图集》,刊载采用了200余件(幅)具有较高史料价值的珍贵档案和历史照片,辅以文字,清晰地展示了皇姑屯事件全过程。编辑过程中,特别强化对馆藏历史档案资料的挖掘及对相关史料的社会征集工作,很多照片是首次发现并披露的。
    2018-09-22 15:34:51
  • 黑龙江虎头要塞博物馆展出侵华日军家书
    “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前夕,位于黑龙江省虎林市的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展出了两封侵华日军信件。经专家鉴定,这两封信件是当年驻守在虎林的侵华日军写给妻子的两封家书。
    2018-09-18 09:53: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