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诗歌之乡”在桐庐落户
2018-10-19 17:1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19日电(记者冯源、顾小立)中国诗歌学会18日授予浙江省桐庐县“中国诗歌之乡”称号。据悉,这是中国诗歌学会成立以来授予的第18个“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桐庐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和唐诗的盛发地之一。从唐朝韦庄的“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不如”,到宋代苏东坡的“三吴行尽千山水,犹道桐庐更清美”,桐庐的山水风光吸引历代文人雅士在该地留下数千首古诗词,成为中华古诗词县级翘楚。

  据了解,目前桐庐许多村庄都成立了诗社,富春江南岸打造了“唐诗西路”景观带,富春江边和县城中心广场建立了吟诵亭,许多公园、广场、街道的装饰都注入了古诗词元素。今年举办的“潇洒桐庐杯”华语诗歌大赛有海内外1088位诗歌爱好者参与,共收到作品2700多篇。

  中共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毅提出,桐庐将用好“中国诗歌之乡”这张金名片,进一步加强诗歌创作队伍建设,推进诗歌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做深诗歌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文章。

  “诗歌传统一直是活的传统,在当今数字化的大趋势中,诗人作为新时代的讲述者,需要创造出更多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刘向东表示,他希望年轻一代的诗歌爱好者认真研究诗歌写作规律,让诗歌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大的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58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