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六届农交会将于11月初在长沙举行 四大特点引人关注
2018-10-19 13:5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汪亚)农业农村部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的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农交会定于11月1日至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秉承“精品、开放、务实”原则,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与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合并举办,同期,还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举办部长级“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

  作为第十六届农交会,今年与往年相比又有哪些特点?唐珂在回答新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农交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紧扣当前热点,服务乡村振兴;二是突出国际元素,促进中外交流;三是聚焦深度贫困,推动产销对接;四是加强营销推介,助力品牌强农。今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届农交会突出乡村振兴的主题,专门设立了乡村振兴馆,并将举办中国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邀请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政府、中国农业大学等重量级领导和专家作主旨发言,并邀请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家代表作五大振兴主题对话。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设立了乡村振兴展区、特色产业展区、农垦展区等12个展区,届时将有1800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达16000种。共有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法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国外公司参展,并设立了乌干达、泰国两个主宾国。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农业风险管理与农业品牌论坛等13项重大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庆水
相关新闻
  • 网上农交会为农业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农展优选”整合了经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审核、选拔的各地优秀农业企业,上架米面杂粮、果蔬生鲜、干货调味、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多个类目的海量优质农产品。同时,依托网新新云联及旗下云联金服,以互联网金融为手段,为数千家参展商、超数十万采购商及普通消费者,搭建了以线下农交会和线上平台为场景、以聚合收支和结算管理为内容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模块。
    2017-09-25 16:29:48
  • 机器人、无人机、LED照明植物……农交会上多的是让你惊叹的“科技范儿”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24日正式落幕,本届为期4天的农交会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VR、无人机等技术悉数亮相,现代信息科技被创新应用到农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农业机械化、农资监管、农业信息服务、农产品生产、农业知识教育等各个领域,都展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科技范儿”。
    2017-09-25 12:03:51
  • 第十五届农交会圆满落幕 现场贸易额达227亿元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经过4天的展示交易,于24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圆满落幕。4天展期,农交会实现现场贸易额227亿元,现场零售额6.79亿元,网上销售额14.6亿元。
    2017-09-25 08:20: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975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