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人民汇报——3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8-10-19 17:5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向人民汇报——3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展”,19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30位美术家的260幅作品。

  据介绍,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国美协统一部署,多部门协力,组织多期多批美术家集中到浙江丽水、古堰画乡采风写生。参展的这30位中青年美术家,就是其中极具特点的一批。

  “30位参展作者具有鲜明的共性,他们长期扎根生活,所表现的对象是经过长久观察后对生命、生活的一种提炼,在情感上是质朴而丰厚的,在创作语言上是独到而多元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说,“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准则没有变。没有人民的源头活水,没有生活的滋养启发,不可能催生优秀的作品。”

  参展画家刘文沫说,在画室中是很难产生对“此情此景”的真切感受的。作为年轻一代,更应主动走出“舒适区”,让火热的生活、壮美的自然为创作注入活力。他认为,“深扎”团的画家们风格多样,但作品关注当代社会生活、描绘社会风貌和普通民众的生存状态、体察人间百态却是共识,大家都以严谨的创作态度体现了画家这一职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5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