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卷本刘绍棠“大运河乡土文学书系”出版:描写大运河乡土乡亲
2018-10-20 15:2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20卷本的刘绍棠“大运河乡土文学书系”日前已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

  刘绍棠是中国当代著名乡土文学作家,1936年2月出生于北京通州大运河畔的儒林村,1949年开始发表作品,一生留下了500多万字的乡土文学作品,包括《春草》《狼烟》《地火》《豆棚瓜架雨如丝》《敬柳亭说书》《京门脸子》等12部长篇小说,《蒲柳人家》《渔火》《瓜棚柳巷》《花街》《绿杨堤》等20多部中篇小说,以及《青枝绿叶》《蛾眉》两部短篇小说集等。他的作品在国内多次获奖,在国际上亦有影响。

  日前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作家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刘绍棠“大运河乡土文学书系”出版座谈会上,专家表示,刘绍棠的作品内容各不相同,但都艺术地再现了家乡运河平原不同历史时期的风土人情和社会风貌,描绘了充满诗情画意的乡风水色、世俗人情。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刘绍棠不遗余力地倡导乡土文学,创作上坚持“中国气派,民族风格,地方特色,乡土题材”。文学评论家指出,他的作品格调清新淳朴,乡土色彩浓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运河乡土文学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8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