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部军事题材影片列入“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
2018-10-22 17:5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张年祥、张宝印)记者从22日在浙江东阳举行的2018年度“国防万映”公益活动表彰大会上了解到,《生死坚守》《守边人》等多部军事题材影片被列入“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

  为加强主旋律文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电影基金会今年出台《“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办法》,为国防军事题材影片的创作提供政策、立项和宣传发行等支持。目前,《生死坚守》《守边人》《国礼》《大漠巾帼情》《追梦起航》等8部军事题材影片进入扶持计划。

  据介绍,中国电影基金会还研发了“国防万映”电影教育平台,具备实时播放影片、开展网络教育、组织网上活动、进行宣传展示等功能,目前已有北京、西藏等地的100余所中小学校接入使用,网站点击率达82万余次。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表示,“国防万映”活动要继续加大对国防教育、军事题材电影的支持、扶持和宣传发行力度,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优良传统、营造崇军尚武的氛围上发挥积极作用。

  “明年是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实施的第十个年头,我们将在影视文化与国防教育、学校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9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