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激发奋斗精神 凝聚拼搏力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10-23 07:35:12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生活在繁荣富强的新时代,艰苦的革命岁月虽已久远,但延安精神永远不会落伍。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以延安精神激励自己,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在延安参加完研修培训活动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江红说。前不久,来自湖南全省各条战线的33位优秀专家人才代表,赴延安开展以“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为主题的研修培训活动,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6天时间,专家们来到枣园、杨家岭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学习考察,并进行现场体验式培训。通过观看《延安保育院》、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博大情怀。

  专家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和建功立业决心,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保持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再立新功。

  据悉,湖南紧扣中央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专题研修培训,全面加强宣传解读、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开展岗位践行活动、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等方面作出总体安排。

  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湖南充分利用省内报刊、电视、网络等主要媒体,集中开设专栏专版,加强舆论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此外,全省深入挖掘爱国奉献的知识分子先进群体和个人,首批集中推介17名专家人才先进典型,组织全省媒体集中报道。

  下一步,湖南还将组织刊发评论文章和学习研讨的体会文章,阐述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核心要义;刊播公益广告,拍摄制作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公益广告片,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移动客户端、户外电子屏等平台播出,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发挥名牌栏目优势,湖南卫视将制作专题节目,展示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传播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组织全省社科理论专家撰写理论文章、编写通俗读物,鼓励爱国奋斗题材的文艺创作和巡演展演,组织湖湘优秀人才事迹宣讲团深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宣讲爱国奋斗精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9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