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作曲家新作亮相美国首届中国当代音乐节
2018-10-23 15:5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0月22日电(记者潘丽君 周飒昂)由美国巴德音乐学院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共同打造的首届中国当代音乐节22日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收官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6位知名作曲家创作的新作品进行了世界首演。

  这些音乐新作题材、风格各不相同,陈欣若作品《云韶》、常平作品《奇点》、贾国平作品《北国风光》、唐建平作品《林香界》、秦文琛作品《众神之光》与郭文景作品《藏》共同诠释了中国当代音乐丰富的人文性和鲜活的时代性。

  两小时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正在纽约度假的印度姑娘安茱莉·贾殷特意前来欣赏音乐会。她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场欣赏中国作曲家的音乐作品,机会十分宝贵,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令她倍感震撼。

  首届中国当代音乐节以“回首往事·展望未来:21世纪的中国作曲家”为主题,由巴德音乐学院下属的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主办。为期4天的音乐节共举办了3场音乐会,用音符传达中国作曲家创作视野里的历史与未来。此外,音乐节还与华美协进社合作举办研讨会,探讨中国当代音乐家如何通过音乐反映社会历史。

  研习院院长、音乐节艺术总监蔡金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届音乐节筹备工作自一年前启动,力求为观众呈现完美的视听盛宴,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向世界介绍更多中国交响乐作品。

  巴德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马丁说,中国作曲家具有出色的创作才华和丰富的想象力,其作品有很强的感染力,希望美中双方继续加强音乐艺术领域的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