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姚劲波:农村互联网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机遇
2018-10-23 17:4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 史卫燕、陈梦婕)“农村互联网的发展将给新一批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22日,58集团CEO姚劲波在参加湖南益阳举行的“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时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希望带动更多互联网从业者和创业者关注农村,帮助农民拥抱新技术、拥抱互联网,从而更好地实现惠农,帮助农村的发展。

  “我们相信乡村会振兴,相信乡村会跟城市一样。”姚劲波说,希望把58集团过去十几年在信息服务层面积累的经验,比如招聘、房屋租赁买卖、二手车交易等方面的生活服务移到农村,在乡村“再造”一个58同城。

  2017年4月,58集团创新开展面向农村地区的58同镇业务,旨在打破乡村“信息孤岛”,方便村民工作生活,激发乡镇活力。“打听”“土特产”“农林牧渔”等带有乡村特色的信息分类为数万人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同时,58集团还与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出“益村”便民平台,为村民提供党务、政务、商务、村务在线咨询和办理服务。

  目前,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1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全国324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生活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其中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站点超过2800个,引导乡镇居民利用网络信息解决问题。“益村”这一“线上村民服务中心”也受到村民热烈欢迎,已推广到多个地区。

  姚劲波坦陈,乡村发展互联网面临两个问题,一是网民使用互联网的熟练程度,比如在网上发布信息、与人的交流以及付款行为等;二是相比城市网民,农村网民商业价值的体现还需要一段时间。而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是在每个乡镇寻找“合伙人”或是“站长”,这位站长熟悉互联网,熟悉镇上的生活,通过站长将好的互联网服务和产品带到乡镇农村。

  “未来,我们将用3年时间覆盖全国所有乡镇,全力打造‘三农’综合信息服务新平台,为农村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有效的信息服务。”姚劲波表示,58集团之所以坚定不移地把战略重心从单纯在城市转为城市和农村并重,正是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互联网企业和创业者关注农村,共同繁荣农村互联网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0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