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同样变胖,为何男性更易生病
2018-10-25 20:1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很多夫妻在一起变老的同时,也在一起变胖。但为何同样是变胖,男性通常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加拿大一项新研究表明,这可能与男女的脂肪组织差异有关。

  加拿大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生理学前沿》杂志上刊文介绍,他们研究了实验小鼠的腹部脂肪,结果发现,与雄鼠相比,雌鼠的腹部脂肪中含有更多血管。此外,给实验小鼠提供高脂饮食让它们增重后,雌鼠腹部脂肪中的血管数量会增多,而雄鼠却没有。

  研究人员分析认为,更多的血管可以使女性的脂肪组织更加健康,更不易出现肥胖相关疾病,因为血管负责给脂肪细胞运送足够的氧和营养,对维持脂肪组织健康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表示,对脂肪组织中血管生成能力的性别差异,早先的研究并不充分。而理解这种差异十分重要,因为这关乎一个人是否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肥胖相关疾病。接下来,他们计划在人体样本中验证这一发现。

  研究人员说,虽然肥胖的女性也会出现健康问题,但男性和女性在脂肪组织血管生成方面的差异意味着,对男性和女性进行有区别的治疗可能会更有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千亩紫菜获丰收
千亩紫菜获丰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1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