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滴水成湖 智汇上海——写在上海滴水湖论坛开幕之际
2018-10-28 17:4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陆文军 周琳)37位世界顶尖科学家、17位中国两院院士、18位中外杰出青年科学家,一场全球顶尖的原创科学思想和科研成果的智慧盛宴——上海滴水湖论坛,29日将正式亮相上海临港的滴水湖。

  聚滴水之力,汇百智江河。

  如果没有电磁理论的麦克斯韦方程,我们就不会有收音机、电视机、手机、GPS,不会有互联网、朋友圈,不会有每个人的网络社交……

  基础科研和科学精神对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基础科研需要投入时间、资金、耐心进行多重配合,缺一不可。上海有这样的条件,更有这样的使命感。上海一直用开放的态度,抢占科技创新战略制高点,提升上海创新“高度”;打通体制机制瓶颈障碍,加快上海创新“速度”;厚植科技创新人才优势,夯实上海创新“厚度”;打造更优创新创业生态,提高上海创新“浓度”,努力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将是一场由科学家主导的盛会。为让顶级“外脑”可以尽情地交流、跨界和碰撞,上海不断提供合奏的“舞台”,提升自身的创新“浓度”,承担基础科研的“重任”,共建开放共享的协同创新网络,以智力密度提升经济亩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发展的“新引擎”,改革是创新的“点火器”。上海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水滴石穿的坚韧不拔,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大潮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2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