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清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万余项
2018-10-31 10:2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0月31日电(记者周畅)记者从“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安徽省级“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共清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11762项,通过直接取消、信息共享、申请人承诺、部门查验、现有证照证明等10种方式,共精简51个单位6100项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51.86%。

  据统计,取消的6100项申请材料中,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直接取消的993项,能够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取消61项,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取消931项,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或网络核验解决的取消2635项,能够通过部门调查核实的取消795项,上级部门取消安徽省对应取消的117项,权责清单和服务清单取消事项对应取消的48项,单位无权查证或无法开具取消的4项,通过材料整合方式取消的145项,非办事必要条件、重复设置等其他情形的取消371项。

  安徽省编办主任郭本纯表示,还同时逐项明确申请材料取消后的办理方式,强化部门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防止变相转嫁责任,增加企业群众负担。清单的公布实施,将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多、证明多”“办事难、办事慢”等难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少花时间、少花费,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目前,安徽省级“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已经完成,市县专项行动正在有序推进,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香糯飘香大苗山
香糯飘香大苗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3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