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启动第二轮沿边三年行动计划
2018-11-01 11:0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1日电(记者 吉哲鹏)云南省政府10月31日宣布,在第一轮沿边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将以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与精准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美丽云南建设、稳边固边相结合,在全省25个边境县(市)启动第二轮沿边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六大任务38项重点工程,覆盖59.4万户、235.6万人,计划总投入建设资金126.1亿元,坚决打好守边强基攻坚战。

  据介绍,为加快沿边地区发展,云南2015年7月启动第一轮沿边三年行动计划。3年来,沿边地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1.2%下降到2017年的13.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达14.6%,群众增收致富、自我发展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一批全面小康示范村、提升改造重点村、宜居宜业达标村成为国门风景线。

  第二轮沿边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期限为2018年至2020年,明确城镇、村寨两类建设目标,面向全省25个边境县(市)的110个沿边乡镇878个行政村和19个沿边农场,重点实施六大任务38项重点工程,力争到2020年使沿边城镇成为边民就地就近创业和就业、产业发展和商品流通、守土固边和睦邻友好的支点,沿边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达到全县平均水平,沿边乡镇所有行政村(社区)全部实现“五通八有三达到”目标。

  为确保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云南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采取省级财政全力支持、省级部门倾斜安排、边境州市县统筹整合等方式,确保工程建设资金落实到位、项目实施到位,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