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计划建设100个国家和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
2018-11-01 11:2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1日电(记者张浩然)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0年,建设100个国家和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

  按照计划,河南到2020年将建设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1个,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个、创新型农业产业化集群40个,建设国家和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100个。

  此外,河南计划建设国家级、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水保科技示范园区30个,引导300名高级科技人才下乡创新创业和技术服务,建设国家和省星创天地、众创空间和各类孵化基地100个,建设乡村振兴科技示范乡镇30个,培育适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优质农作物新品种100个,建设绿色优质安全产业化技术体系40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体系
    中国现代化,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
    2018-10-29 15:13:56
  • 乡村振兴重在治理有效
    “治理有效”在诸因素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
    2018-10-23 09:14: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