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少数民族舞蹈专场演出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11-14 11:3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胡浩)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格、鲜明地域特色、强烈时代精神的少数民族舞蹈专场13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在以“中华民族风——少数民族舞蹈精品荟萃”为主题的演出中,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展示了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少数民族舞蹈经典作品。

  作为“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专场演出之一,本场演出展示了涵盖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苗族、傣族、彝族等多个民族的舞蹈原创作品,其中包括广袤草原之上洒脱豪迈的《草原汉子》,梦回古格王朝、再现盛世宣歌的《梦宣》,讴歌朝鲜族人民不畏艰难险阻、毅然向前的《阿里路》,表达西藏人民心声、讴歌民主改革的《翻身农奴把歌唱》……整台演出凝练了我国各民族舞蹈艺术精华,作品风格浓郁、风格大胆创新,具有强烈时代感。

  “将民族舞蹈经典作品荟萃于此,既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艺术发展历程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舞蹈艺术发展的历史缩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表示,他们将继续致力于民族舞蹈创作研究,力求创作出更加贴近人民生活、反映人民真情实感的“有温度”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1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