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前十月空气报告发布:今冬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
2018-11-18 15:51:53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16日发布今年前10个月 北京地区的空气质量报告,今年1-10月,北京市PM2.5的平均浓度为49微克每立方米,再次刷新有监测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值。不过进入11月的采暖季,已连续出现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今年冬天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

  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10月,北京地区的PM2.5平均浓度为49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3%,为有监测以来历史同期最低。前十个月的优良天数为184天,同比增加8天;空气重污染天数为9天,同比减少11天。

  在移动污染源管控方面,相关部门持续保持对重型柴油车加强执法力度,今年1-10月,分别在38个进京路口、重点道路检查重型柴油车180.4万辆次,处罚27.8万辆次,并对排放超标的3370辆外埠车辆不予办理进京手续。在固定污染源管控方面,今年1-10月,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3549起。此外,全市31座郊区新城燃煤集中供热中心已完成改造,全部实现清洁供暖。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表示,虽然前十个月空气质量较好,但进入11月的采暖季后,排放增加,重污染过程易发、多发,且时间长、峰值高,一直是全年大气污染最严重的时段,因此,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