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个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在深圳上线
2018-11-19 20:0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19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启动暨综合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发布会19日在深圳举行,标志着我国首个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正式上线,空地联合、管放结合、多部门协同管理无人机的试点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

  当天的发布会上,公布了《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实施办法(暂行)》,并配套推出了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

  《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实施办法(暂行)》,对遂行作战战备、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飞行任务和部分民用运行场景飞行计划的申请与批复流程进行了简化,缩短了飞行计划审批时间。

  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以飞行管理为核心,涵盖空域管理、无人机管理、公共安全管理等要素,满足了飞行快捷审批、航迹实时可见、管控快速查证、综合信息发布等需要,形成了军地联动、统一高效、责任落实、协调密切的常态管控格局。

  “深圳地区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是一个军民融合的创新性平台,第一次打通了空军、民航、地方政府的管理系统,实现了连接用户、信息共享、责权明晰、联合监管的管理要求。”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葛晓明说。

  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工作,由南部战区空军与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深圳市政府以及相关军地单位和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规范深圳地区民用无人机飞行活动,引导无人机用户合法飞行,确保空防安全、军民航飞行安全和公共安全。

  据悉,从19日起,深圳地区无人机用户可登录网址(www.utmiss.com)进行平台的注册和使用。平台上线试运行后,将逐步完善扩展技术手段,实现轻、小型无人机的全面接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