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6集团军某旅锤炼提升多兵种协同火力打击能力
2018-11-24 15:1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1月24日电(刘小红、陈玮乐)利用祁连山腹地复杂地形和严寒气候条件,第76集团军某旅近日将部队拉至陌生复杂地域,组织合成营多兵种协同火力打击演训,全方位检验实战化训练成效,锤炼提升部队多兵种协同火力打击能力。

  演训现场,随着战斗指令下达,各兵种分队迅速集结,兵分多路奔赴预定区域。与此同时,侦察分队利用多种手段,将目标信息发送至指挥所。指挥员根据“敌情”,迅速制定火力打击计划,对“敌”前沿目标实施火力打击,炮火精准覆盖目标区域。各攻击分队搭乘步战车,向“敌”阵地突击,某型坦克向“敌”前沿阵地发起进攻。突入“敌”防御阵地后,各分队利用多种火器成功摧毁“敌”装甲目标和火力点。

  “我们注重打牢战术训练基础,不断研究创新合成营训法战法。”旅参谋长包振华介绍,此次演训,既锤炼了合成营实战能力,又提高了各级指挥员合成协同战术灵活运用水平。

  这个旅紧盯未来战争需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深入研究合成营编制体制特点和兵力运用原则,积极研究合成营作战样式、指挥方式、保障模式等课题,不断探索实践合成营战术战法,锤炼提升新型合成营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

  一组“沙场成绩单”见证了这个旅转型发展历程:合成营首次体系协同,面对数倍之“敌”,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精打快进、沉着应战,成功歼“敌”;新装备首次实兵对抗,立体突防、跨越攻击、定点投送,信息化建设实现“人装合一”;首次陆空协同攻击,信息化体系作战威力初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