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实题材电影《生活万岁》全国首映:聚焦大时代里普通人的生活
2018-11-26 21:2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现实题材电影《生活万岁》26日在京举行全国首映式。这部由导演程工、任长箴联合执导的纪录片,展现了大时代里普通人的真实生活。

  影片讲述了15名普通中国人在过去一年里真实的生活状态。不同的人物和故事,呈现出同一个世界不同角落的生活。给亡妻朗诵情书的抗战老英雄、坚持替儿子还债的高龄奶奶、身患癌症却给别人带来欢笑和力量的小丑、默默坚守的乡村教师……摄制组在全国多地拍摄了不同的生活场景和故事,最终在大银幕上塑造了具有代表性的人物群像。

  影片主创团队表示,希望《生活万岁》让观众从中能够看到大时代、大社会跟每个个体之间的联系,看到中国人乐观的人生态度,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分线发行的类型片,影片将于11月27日登陆全国万达和大地院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