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对市县党政机构编制实行限额管理
2018-11-30 15:1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1月30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宁夏将在全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对市县机构实行总量控制和限额管理,党政机构统一计算限额;市县机构限额范围包括党委工作机关、纪检监察机关、政府工作部门,市县党委和政府不设部门管理机构,不得在限额外设立机构。

  据介绍,宁夏要求大城市党政机构不超过55个,中等城市不超过47个;县级党政机构区分大中小县不同情况,根据人口规模、财政收入、区域面积、经济总量等因素确定机构限额,大县不超过37个,中县不超过36个,小县不超过35个。市辖区原则上参照小县的机构限额确定,大区不超过36个,小区不超过35个。市县党政机构的具体数额由自治区党委严格管理,不一次性设满,为发展留有余量。

  宁夏还要求设区市设置党政机构其编制一般不少于8名,县级设置党政机构其编制一般不少于5名;加大内设机构综合设置力度,根据编制情况综合设置党政部门内设机构,不允许出现“一人多科”现象;对整合归并的党政机构,综合性内设机构合并为一套,业务机构根据工作的内在联系进行重新设计和整合,该加强的加强,该精简的精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雪龙”号进入南极圈 将开展卸货作业
“雪龙”号进入南极圈 将开展卸货作业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