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市首次发布技能人才分职业技能等级工资指导价位
2018-11-30 21:3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30日电(记者 黄浩苑)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和服务,建立统一规范的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工资分配和人工成本管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0日发布了《广州市2018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及2017年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其中首次发布技能人才分职业技能等级工资指导价位。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各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在对广州市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完善的1698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注册类型企业2017年的人工成本情况及逾19万名从业人员2017年工资报酬调查的基础上,经过技术归类、汇总、分析,逻辑性和合理性的数据审核形成的,共发布分职业细类工资指导价位454个,基本覆盖行业中比较普遍、从业者较多的职位,适合不同行业、不同职业劳动者的需求。

  为了创新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技术工人工资待遇,本次工资指导价位首次发布了广州市13个行业门类分职业技能等级工资指导价位和59个职业工种的分职业技能等级工资指导价位。以制造业为例,研发和开发部门经理年薪中等水平约为15万元,糖果巧克力制造工年薪中等水平约为4万元。

  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是供企业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可作为企业招聘、劳动者求职以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的参考依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