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社区代表相聚南京共话基层治理
2018-12-01 14:3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1日电(记者 陆华东)2018南京·新北智慧社区论坛日前在南京举行。来自新北市的50位里长和南京的社区负责人,围绕社区的智慧化建设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我们参观了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睿城社区,感觉大陆的社区规模都比较大,智慧化程度也很高,活动非常丰富,很温馨。”新北市板桥区富贵里里长詹汝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南京,虽然参观时间比较短,但是大陆社区的治理方式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詹汝看来,大陆的社区负责人与台湾的里长互动交流很有必要,可以相互学习,更好服务两岸民众。“大陆社区的智慧化建设、组织能力和执行效率很值得我们借鉴。台湾义工组织发展很好,大家工作的向心力和责任感很强,相关经验也可以分享给大陆社区。”

  已经做了8年里长工作、刚刚连任的新北市板桥区自强里里长张雪婴,同样是第一次到南京。论坛上,自强里与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成功结对。

  “大陆社区的活动场地很大、很现代化,非常方便开展活动,社区居民很有福气。”张雪婴说,大陆的社区和台湾的里在资源回收、垃圾分类、养老服务、智慧化建设等方面,都有共同的方向,需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

  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党委书记高建明说,他非常高兴能与新北市板桥区自强里结对。“有机会,我一定到自强里拜访,也欢迎张里长多到我们社区走走。”

  本次论坛还增设了“百姓事百家言——来自南京和新北的故事连线”等创新内容,主要通过两岸社区负责人、里长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全方位、多视角地呈现两岸基层组织的工作和居民的生活情况,加强交流互动,增进民众感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9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