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他不是老了,他只是依然热爱着他十五岁时喜欢的东西
2018-12-04 12:02:22 来源: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2018年的进度条已经加载到93%,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岁末时节,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搭乘一班特殊的地铁,与我们一同以音乐的方式,重温史诗般壮阔的40年留声记忆。

  本次“留声专列”并行穿梭于北京地铁4号线以及杭州地铁1号线两条轨道,您可以选择在任一站点就近乘车。

  如果时间充沛,我们更希望您能在北京地铁宣武门站或杭州地铁定安路站稍作片刻停留。

  在那里,还有些故事想说给您听。

  所有身在别处的远客也不必担心,我们将带领您在线云乘车,以全方位的视角,体验跨越时代的六大主题车厢,探索打破空间的人工智能奥秘。

  列车即将进站,请站稳扶好。

  接下来,让我们开启一段奇妙的音乐故事之旅。

  第一节

  金色记忆·岁月芳华

  这是集体主义精神盛开的时代,年轻人们拥有无穷的希望,对祖国建设充满炽热的激情。《绒花》《映山红》《沂蒙颂》......那些曾在文工团舞台上,迎着目光飘扬的歌曲,抒发着振奋人心的力量,直到现在也仍影响着新一代的年轻人。音乐让青春不只是年华,还是勇气的勋章,是时代的绽放。

  第二节

  霹雳DISCO·如痴如醉

  这是流行音乐初兴的时代,宽松的喇叭裤、艳光四射的镭射球、学跳霹雳舞的爆炸头们,将那个刚刚能够自如呼吸吐纳的时代,人们对世界流行浪潮的向往一展无遗。或许你会对《Brother Louie》《Swiss Boy》这样的歌名感到陌生,但旋律一旦响起,你的腿一定比你更快熟悉。它们一度霸占了当时弄潮儿聚集的每一处地方,是一代人难以忘却的炙热时光。

  第三节

  中国摇滚·梦想峥嵘

  这是中国摇滚生根发芽的时代,崔健、唐朝、黑豹、魔岩三杰等一大批摇滚先驱人物,在呐喊中应运而生。他们真正将中国摇滚从“一无所有”,以及其惊人的姿态推向全民狂热的巅峰。

  第四节

  校园民谣·青葱年华

  这是白衣飘飘的时代,清脆的木吉他弦音拂过带着青草香气的歌词,将这时年轻人的努力、纯真、自由书写得淋漓尽致。《恋恋风尘》《同桌的你》《纯真年代》刻在许多人的第一张磁带里,永远留存着那个时代的清澈似水、快乐如风。

  第五节

  中国风R&B·席卷流行

  这是华语流行音乐井喷的时代,中国风R&B也正在此时横空出世。它将民乐戏曲与西方流行音乐有机结合,让一度失落的古典传统重归主流视线;它将镜花水月唱得悠然婉转,展现山野田间的浮光掠影;它将中华武术乃至中医典籍注入当代国人的情感与精神。是他们改变了潮流的方向,创造了一场精彩的“返古”流行。

  第六节

  电音热浪·点燃激情

  这是一个潮酷领跑的时代,电音是无可言说的魔术,它给予节奏魅力、瞬间点燃气氛,也能让人甩出压力、沦陷于律动。它可以自然空灵,也可以气势恢宏。它适配各种使用场景,它满足不同情感需求,它令不愿拘于成人法则的你我现在!立刻!马上!嗨到巅峰!

  时间在不留情地飞跑,我们也在成长中慢慢变老。可是音乐仿佛拥有永葆青春的魔力,它们串联着成长的每一个瞬间,总能第一时间唤醒记忆,并带来新的感悟。

  从1978到2018,这是父辈艰苦奋斗的四十年,换来如今盛世繁华的祖国新貌。新的征程将由我们接棒,用智慧和勇敢谱写下一个四十年华彩篇章。

  本次“留声专列”由新华客户端、网易云音乐联合京港地铁、杭港地铁共同开通。12月3日起至12月31日,您可以尽情前往体验。

  在乘车之余,我们还为您准备了一份特别彩蛋:一支名为《点亮人生音乐故事》的H5,和一个开启《心灯世界》的AR体验。

  在其中,你将有机会听到来自网易CEO丁磊、黄渤、马东、高圆圆、佟丽娅、佟大为、杨紫、蔡徐坤、武大靖、丁彦雨航以及网易云音乐人暗杠的独家音乐故事。

  愿他们的心声,能够帮助你在自己或迷茫或挣扎的人生路口,找到启明的方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他不是老了,他只是依然热爱着他十五岁时喜欢的东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0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