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8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内蒙古完成免费手术治疗
2018-12-04 16:0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4日电(记者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到12月3日,“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救助的18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术后情况良好。

  “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是中国红十字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道需求提供的救助行动,通过我国国内医疗资源及人道救助经验,动员社会资源开展以援建医疗急救设施、培训医疗人员及儿童大病医疗救助为核心的系列援助项目。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介绍,“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是专门针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筛查救助项目,目前已在阿富汗和蒙古国实施,对两国各1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救助,对阿富汗患儿的救助已完成。

  对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救助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共同实施,救助行动计划利用2017年和2018年两年时间为10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

  2017年10月至12月,首批53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免费治疗。今年10月,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展了为期5天的先心病患儿筛查,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第二批患儿47人,其中18名患儿已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