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推出“请回答2018”线上、线下活动
2018-12-10 19:55:2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王清颖、乌梦达)体会过高考恢复那年,收到大学入学通知书后的喜悦吗?你见过八十年代初期用高压锅烫头吗?知道当年结婚时,公交车就是最好的婚车吗?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中国人的你我,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和今日头条10日联合发起“请回答2018”线上、线下活动,聚焦改革开放40年中国百姓衣食住行的变化。

  新华社抖音官方账号将利用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丰富的照片资源,制作成短视频予以发布,视频内容均以体现中国百姓40年生活变化为主,有交通工具的变化、有食物的变迁、有降温时棉裤棉袄的故事,当然还有一些你从未见过的场景和画面,同时邀请了部分抖音达人,带你一起看“惊喜”。网民们可以根据新华社抖音官方账号发布的视频内容,寻找相似的生活场景或经历,进行拍摄或创作,并上传抖音,关注话题、参与互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华社推出“请回答2018”线上、线下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3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