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对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深感痛心与不舍
2018-12-12 13:0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查文晔 赵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先生10日不幸辞世,我们深感痛心与不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协会会长张志军以及原会长陈云林、陈德铭等已向江先生亲属发了唁电,表达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他还介绍说,12月8日获悉江丙坤先生身体不适送院医治的消息后,大陆有关方面非常关切,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

  马晓光说,江丙坤先生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长期以来不辞辛劳,奔波两岸,为推进两岸经济及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殚精竭虑,贡献良多,特别是在先后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和海基会董事长期间,为国共两党关系改善和推进两会制度化协商并取得成果、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两岸同胞广泛赞誉和尊重。哲人其萎,风范永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国台办:对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深感痛心与不舍-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4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