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肖海文:推进“放管服”改革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12-30 11: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南省冷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海文演讲。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30日,由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报社、《民主与法制》社共同开展,中共扬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冷水江市公安局协办,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正式拉开大幕。湖南省冷水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海文出席并发言。

  肖海文介绍, 冷水江市地处湖南省中部,素有“世界锑都”、“江南煤海”等美誉,连续多年位居湖南省经济十强县市,是湖南省首批全面小康达标县市。近年来,冷水江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更加突出服务群众、基础防范、社区警务和一警多能,充分体现社区警务室、村级治安队和农村派出所的基础性地位、支撑性作用,推动警务新模式高效运转。

  针对传统警务模式中工作繁琐、服务滞后等问题,肖海文表示,市公安局创新警务工作模式,争取到了娄底市局、省厅乃至公安部相关业务部门的授权,按照“应放尽放”的原则推行“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系列警务机制改革,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和信息化应用,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延伸“平安建设”机制触角,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是社区警务机制改革。二是“一村一治安队”建设。三是一体化指挥调度督察平台。四是“双随机一公开”日常巡查机制。五是实现农村地址标准化管理。

  在优化服务上,冷水江市公安局着力完善社区警务和窗口服务的软硬件建设,从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措施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一是做强社区网格警务。二是畅通警民联系渠道。三是提供节假日、周末的预约服务和工作日延时服务。四是全面构建“大交管”格局。

  肖海文介绍,通过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冷水江市连续多年实现刑事案件、命案、侵财性案件、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五下降”,全市刑事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治安案件查处数“三上升”。社区警务机制改革被评为2017年度娄底市优秀改革案例。

  改革天地宽,奋进正当时。冷水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服务,继续探索顺应社会治理新要求的警务机制模式。肖海文表示,冷水江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推进深化警务改革,不负时代重托、群众期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92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