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清退低保对象62.3万户106.7万人
2018-12-30 16:2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2月30日电(记者浦超)据云南省民政厅消息,云南省自今年5月起开展为期3年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目前已清退低保对象62.3万户、106.7万人。

  根据《云南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云南省民政厅重点围绕农村低保中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资金管理使用问题、督查检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全省共排查农村低保对象198.6万户、415.1万人,清退低保对象62.3万户、106.7万人,新纳入低保对象39.6万户、82.4万人。

  据悉,云南省民政厅与云南省人社部门、昆明市公积金中心、云南省车辆管理等部门进行低保对象信息比对,对疑似对象实行“名单式”核实处理,进一步精准识别低保对象。同时,该厅与云南省扶贫办、卫健委、残联等部门实行数据共享交换,分析得出全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数据,要求各地逐户逐人核实情况后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确保应保尽保。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良玉表示,该厅将持续开展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国家惠民政策精准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好农村低保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2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