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访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
2018-12-31 11:2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2月31日电 专访: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访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中白工业园一期开发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园区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入园企业接连动工投产,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合作项目。白俄罗斯给予工业园税收等优惠政策,中方也积极为其提供融资服务等支持。自2015年下半年进入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胡政说,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是园区开发的基础,2018年基本完成一期开发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形成可对外租售土地515公顷,招商引资环境进一步完善。

  同时,中白工业园招商引资也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中白工业园共引进了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德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的19家企业,是2015年园区实质性启动开发以来引进项目最多的一年。目前园区企业数量已达41家,来自8个国家,合同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

  胡政介绍,2018年共有8家入园企业动工自建厂房,投产运营的企业数量增加到13个。其中,潍柴马兹中白合资项目已于2018年11月开始生产柴油发动机,成都新筑超级电容器项目自2018年9月开始生产用于城市公交车的超级电容器,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也自2018年初开始全面投入运营。

  2018年中白工业园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全年共有380多个团组、近2500人次到中白工业园考察,其中来自欧美的考察团组近90个。此外,工业园组织和参加了60多场招商引资推介会,有效扩大了园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谈及未来中白工业园的开发建设,胡政表示,园区将继续集中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引进更多项目。同时,自2019年开始园区也将着重提高引进项目的质量,希望有更多入园企业动工投产,推动中白工业园的开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