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遭遇近8年来最强雨雪冰冻 21个县降暴雪
2018-12-31 20:1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2月31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截至31日,湖南遭遇近8年来强度最大的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21个县出现了暴雪,30个县出现了冰冻。

  据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剑科介绍,本次降雪是湖南省自2011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12月27日晚至31日,长沙、岳阳、益阳、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怀化、邵阳、娄底的85个县市区出现降雪,21个县出现暴雪。其中,最大积雪深度在南县,达20厘米。

  低温冰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据湖南省交警总队消息,截至31日9时,全省36条高速公路出现积雪或结冰,7条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332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气象部门分析,截至31日15时,这一轮暴雪天气过程已基本结束,但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在0摄氏度以下,维持冰冻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南省阴雨天气较多,有关部门和公众需要注意防御道路结冰、雨雪、大雾对交通运输出行、农业、林业、供水供电造成不利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3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