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在北京王府井等11条步行街开展改造提升试点
2019-01-04 13:2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下发《商务部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北京市王府井等11条步行街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

  《通知》称,步行街改造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试点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步行街所在城市人民政府的主体作用,建立城市政府领导牵头、各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设立专门的街区管理运营机构,进一步细化改造提升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加大财政金融、规划用地等方面支持力度,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充分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积极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通知》表示,各试点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资源统筹和业务指导,会同步行街所在城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措施,切实发挥步行街在品牌集聚、产业融合、改革创新和资源整合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真正将步行街打造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城市发展的靓丽名片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载体。要密切跟踪掌握试点工作情况,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组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利用多种渠道开展交流合作,扩大步行街影响。

  《通知》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借鉴首批试点步行街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代表本地特色的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并从中选取基础好、影响力强的步行街,组织编制改造提升方案,积极向商务部推荐。商务部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跟踪指导,根据各地工作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对改造提升后达到标准的,由商务部以适当形式予以确认。

  附:首批试点步行街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北京王府井步行街

  2.天津金街步行街

  3.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4.重庆解放碑步行街

  5.沈阳中街步行街

  6.南京夫子庙步行街

  7.杭州湖滨步行街

  8.武汉江汉路步行街

  9.广州北京路步行街

  10.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

  11.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步行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王府井沉浮录:从杂货市场到“第一商业街”
    1956年,中国照相馆从上海迁到北京,在王府井开设门店。就在2018年初,高端商场王府中环在百货大楼旁边拔地而起,这里汇聚了各类国际一线大牌,奢侈品云集,刚刚开业,便吸引了大量客流。
    2018-12-28 07:06:40
  • “一县一品”品牌扶贫展在王府井步行街举办
    本次展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并得到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和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大力支持。
    2018-10-18 19:01:27
  • 北京:王府井15条胡同禁停车
    胡同居民将车停进附近商场写字楼的共享车位,15条胡同全部实现禁停,面积1.65平方公里的王府井地区,成为本市首个不停车街区。
    2018-09-12 07:40: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47813